Li+研究│2018年专用车装机6.53GWh 国轩/国能/中航锂电/哈光宇/桑顿新晋前十-Li+研究-电池中国网   

timg.jpg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专用车装机量6.53GWh,同比下滑22.12%。其中,排名前10的电池企业装机量合计达4.69GWh,占2018年新能源专用车总装机量的71.86%,相比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客车行业集中度较低。


图片1.png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对比2017年,2018年新能源专用车排名前10的企业名次变动非常大,其中有一半为新晋企业,它们分别是国轩高科、北京国能、中航锂电、哈尔滨光宇、桑顿新能源。


图片2.png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其他企业中,宁德时代、江苏智航、星恒电源、比亚迪等4家企业与2017年相比排名变化不大;力神则由2017年的第8名,上升3个位次,进入前五。另外,除哈尔滨光宇和桑顿新能源外,盟固利、亿鹏能源、江西安驰、振华新能源、山东玉皇5家企业也为2018年新能源专用车排名前20新晋企业。


图片3.png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数据信息,请持续关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CBEA)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月报》(乘用车、专用车、专用车)。


订阅报告请联系: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电话: 15801083211

邮箱:yanghaiyan@cbe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