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董事长:动力电池技术快速迭代升级正迅速消解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北汽集团董事长:动力电池技术快速迭代升级正迅速消解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


 图为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2019年1月11-13日,主题为“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在12日召开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动力电池技术的快速迭代升级,正在迅速的消解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里程焦虑。

 

徐和谊指出,现阶段全球零排放趋势正推动汽车全面电动化星火燎原,同时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与低碳生活需求正催动全面电动化落地生根。此外,国家在能源领域的智能化战略,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基础条件。

 

数据显示,截至到2018年11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00万辆大关。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在120万辆左右,销量增速预计高达86%。徐和谊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这些量的积累只是表象,质的变化可以说这才是它的真经。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目录的38款纯电动车车型中,续航300公里以上的车型占了34款,续航400公里的达到15款,占比分别达到了89%和40%,部分车型的综合工况行驶的里程甚至已经超过了500公里。对此,徐和谊认为,动力电池技术的快速迭代升级,正在迅速的消解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里程焦虑。

 

徐和谊表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内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一方面,要继续推进汽车动力变革,持续降低燃油车比重,不断深化电动力对传统燃油动力的替代;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动智能化赋能,借助电驱动系统带来的便利,推动底盘、车身全面电动化,以全车丰富的电子元器件实现整车的感知、计算、通讯、控制、执行与交互,让电动为智能提供便利、让智能为电动拓展空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大潮来临之际,徐和谊认为,作为汽车企业,应在推动技术升级,把握全面电动化的核心技术;实现产业升级,构建跨领域产业合作共同体;深化品牌升级,推动中国新能源车敢为天下等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共同推动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共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携手推进全球零排放,共同捍卫全人类绿色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