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资产重组方案再增光伏发电公司中建材浚鑫-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猛狮科技资产重组方案再增光伏发电公司中建材浚鑫



日前,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材浚鑫”)签署协议,拟通过向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拥有的从事光伏发电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


2018年9-11月,猛狮科技先后就其资产重组等事宜多次发布公告。主要内容为筹划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材蚌埠”)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运营维护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本次拟收购企业为上述重大资产重组的增加标的。


据了解,中建材浚鑫为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浚鑫太阳能(香港)有限公司、永捷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控股的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光电子器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等的研发和生产,以及太阳能光伏工程的建设、施工等。


公告称,收购中建材浚鑫可以增加猛狮科技在光伏行业的业务规模,与公司现有的储能业务及中建材蚌埠的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2018年12月末,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漳州交通集团”)、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简称“诏安金都”)等三家国企签署合作协议,为猛狮科技旗下福建猛狮复产、新项目建设及猛狮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提供相应支持。作为合作第一步,漳州交通集团与诏安金都成立的合资公司——漳州通兴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取得福建省诏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在资产重组方案中增加中建材浚鑫,对提高猛狮科技在清洁能源生产、储存和应用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