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10日讯 (记者 彭瑶)冬天去哪儿旅游,让不少人犯了难。来看看这份旅游景点名单,你可以逛故宫乐享文化盛宴,游滑雪场感受冰雪魅力……2019年冬季,来北京吧!

1月8日起,“过大年”展在故宫午门-雁翅楼展厅正式向公众开放。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摄

故宫

故宫己亥春节大展“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大展展览期自1月8日至4月7日,分为文物展览和实景体验两部分。文物展览位于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实景体验部分包括整个紫禁城开放区域。

在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六(1月28日-2月10日)期间,故宫将邀请10个省(市)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在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开办“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集市,特色美食、文创工艺品、丝织服饰、文房用品、首饰玉器等10余项活动,让紫禁城里充满浓浓的年味。

路线:从天安门经端门即可到达,或从东华门或西华门沿东、西筒子河路前行均可到达午门(故宫博物院的南门)。午门周边的公共交通车站:天安门东、天安门西。

图片来源:延庆石京龙滑雪场网站。

延庆石京龙滑雪场

以“激情冰雪·魅力北京”为主题的北京冰雪旅游文化节之千人冬奥滑雪体验活动日前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开幕,来这儿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和魅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盛会加油吧!

驾车路线:从马甸桥上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行至延庆城区(62)出口,延110国道按指路牌行驶即可。

乘车路线:从德胜门乘坐919路公交车快车至延庆建材城,换乘920(张山营方向)至石京龙滑雪场下车,向东行500米即到

火车路线:从黄土店乘坐S2线至延庆,换乘920(张山营方向)至石京龙滑雪场下车,向东行500米即到。S2线票价6元可以刷公交卡,但公交卡余额不低于16元,全车座位不对号。

图片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昌平长峪城

潺潺的流水冻结成冰,是怎样一幅冰瀑画卷?想象不出来的话,那就来昌平长峪城来探索美丽的冰雪世界吧。

地址: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水库

公交:市区乘坐919路红泥沟站换乘昌33路长峪城站下车。

自驾:北五环—北清路—阳坊—流村镇—南雁路—长峪城,沿村路一直向北过检查站约一公里,水库下有停车场。

图片来源:北京植物园

 植物园卧佛寺

卧佛寺的腊梅一般在每年的二月底、三月初开花,最早的花期在12月份。来这里游园赏梅,闻到2019年的第一缕花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北京植物园内

附近公交车站:北京植物园南门站、卧佛寺站、北京植物园站

冰雪活动充实整个冬天

北京还有多家公园推出冰雪娱乐活动,和游客一起过大年!

图片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