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截图

当地卫计局:正配合上级调查

中国网1月7日讯 据贵州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消息,1月6日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发通报称,1月3日,贵州整形口腔美容外科医院(即利美康医院,民营)一患者做隆鼻手术死亡。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通报显示,在获悉相关情况后,贵阳市云岩区卫生、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了解,死者夏某某(化名),现年19岁,于2019年1月3日来到利美康医院,实施“隆鼻术,鼻延长、双侧耳软骨鼻尖综合塑形”术。执刀医生为该院外科门诊主治医师张某某。手术过程中夏某某出现四肢强直痉挛等情况,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月4日,云岩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家属到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办理死者司法鉴定手续。1月5日上午法医已完成尸检取样,尸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目前,关于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正同步进行,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贵州19岁女孩隆鼻手术后死亡

此前人民网报道称,有网友爆料贵州19岁女孩夏某某在贵阳利美康整形医院进行隆鼻手术后死亡。死者亲友表示,整形医院将出现异常的夏某某送往隔壁贵医附院抢救,直至其死亡才告知家属。

据了解,夏某某今年19岁,就读于一所大专院校的护理专业,今年刚上大二。因为一直对自己的鼻子不太满意,希望通过手术变得更漂亮。

1月3日上午9:30,在家人的陪同下,夏某某来到贵阳利美康整形外科医院进行隆鼻手术。由于担心普通医生做得不好,他们还特意多支付了5000元,选择让该院院长亲自操刀。

1月3日下午1时许,夏某某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告知其家人,手术将在4个小时后结束,让他们到手术室外等候。然后夏某某却6个小时还没有走出手术室,期间,夏某某的母亲多次前往手术室咨询手术情况,护士和医生的答复都含糊其辞。

晚上8时40分许,夏某某的家人接到整形医院通知,称夏某某已经在隔壁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事后,夏某某的家属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诊的医生处得知,涉事整形医院在当日19时45分将夏某某送到该院急诊科抢救。“医生说,孩子送过去的时候基本没有生命体征,但还是抢救了半小时,并于20时15分宣告死亡。”夏某某的家人冯先生说。

在冯先生提供的一份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诊医生录音中,医生称,当整形医院的人将夏某某送到该院时,被告知,“病人家属在外省,来不了”,而事实上,此刻夏某某的家人正等候在整形医院手术室门外。

冯先生提供的多张检查单显示,夏某某术前检查身体各项机能正常。而整形医院出具的一张抢救记录显示,夏某某于当日17时24分结束隆鼻手术,6分钟后出现心率增快至115次/分钟,体温41.6度,四肢强直痉挛,大汗淋漓,双瞳孔等大等圆等异常症状,抢救至19时23分转往另一医院治疗。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急诊病历显示,夏某某送到该院时已发热两小时以上,心跳呼吸停止1小时以上,到达该院时已无生命体征。

(综合自人民网、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