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国资入驻 推进猛狮科技重组


图为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猛狮科技四方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科技”)、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交通集团”)、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诏安金都”)签署《合作协议》。


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涉及9.63亿元的“先行合作恢复生产方案”和涉及21亿元的“深度合作资产重组方案”。


根据“先行合作恢复生产方案”,漳州交通集团和诏安金都分别出资1.5 亿元和0.5 亿元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与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签订总包协议后,凯盛科技再出资约 7.63 亿元对猛狮科技旗下福建猛狮进行复产和新项目建设。其中福建猛狮将向上述合资公司租赁约9.63 亿元资产用于恢复生产和进行新项目建设。


在“深度合作资产重组方案”中,凯盛科技将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关机构备案后的评估价值相当于 15 亿元的资产出资,漳州交通集团将出资4.5 亿元、诏安金都出资1.5 亿元参与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


协议签署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将为福建猛狮提供恢复生产和扩大产能所需的经营性资产,并将推进福建猛狮“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的后续经营和建设,也将提升猛狮科技在清洁能源发电、储能业务等方面的竞争力。


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表示,2018年以来,猛狮科技因为宏观调控和行业政策变化等因素,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经营困难。在通过与福建省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后,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引入中国建材集团,帮助猛狮科技暂渡难关。这也坚定了猛狮科技大力发展锂离子电池、清洁能源发电等业务的信心和决心,助力福建诏安早日跻身全球知名新能源产业基地行列。


而此次四方签约合作,也成为央企、地方国企帮扶民企纾困,以及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为解决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提供了参考。


凯盛科技: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为推进管理整合,做实做精做强高端科技产业建立的管理平台、融资平台、投资平台、整合平台。凯盛科技业务板块包括凯盛玻璃、凯盛新能源、凯盛材料、凯盛装备、凯盛工程、中央应用研究院六大板块。


漳州交通集团:成立于 2011 年 5 月,注册资本 200,000 万元,属于漳州市四大重点国有企业之一。截止到 2017 年年末,资产总额 279.29 亿元,净资产 88.77 亿元。漳州交通集团主要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客运、物流贸易、港口码头经营管理、海上运输等领域。


诏安金都:成立于 2009 年 8 月,注册资本 6,445.592 万元,主要从事经本级人民政府授权的本级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土地收储、经营,土地“三通一平”开发、经营、向上争取资金及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