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合作创典范 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签署合作协议



12月22日,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科技”)、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交通集团”)、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诏安金都”)于福建漳州诏安签署了《合作协议》,漳州市委市政府、诏安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猛狮科技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四方合作创典范 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签署合作协议


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猛狮科技四方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漳州交通集团出资约 1.5 亿元、诏安金都出资约 0.5 亿元合资设立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与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签订 EPC 总承包协议,由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作为总承包方,凯盛科技以工程总承包形式出资约 7.63 亿元,进行猛狮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猛狮”)复产和新项目的建设。福建猛狮向合资公司租赁约 9.63 亿元的用于恢复生产和新项目建设所需的资产;同时,凯盛科技按照与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启动“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关机构备案后的评估价值相当于 15 亿元的资产作为出资;漳州交通集团以人民币 4.5 亿元、诏安金都以人民币 1.5 亿元参与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所投资金可根据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方案做适当调整。


四方合作创典范 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将为福建猛狮提供恢复生产和扩大产能所需的经营性资产,并由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作为总承包方,有利于推进福建猛狮“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的后续经营和建设;猛狮科技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完成后,将提升公司清洁能源发电资产的规模和质量,以及储能业务的竞争力,缓解公司流动性风险,预计能带来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

        

仪式上,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表示,猛狮科技自2008年开始就在金都投资设厂,努力打造世界先进的新能源电池企业,迄今累计在金都投资超过26亿元。今年以来,因为宏观调控和行业政策变化,猛狮科技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经营困难。漳州市、诏安县有关领导挺身而出,力邀中国建材集团通过参股控股猛狮,让猛狮渡过暂时的困难期,在金都共同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此次四方合作,是将央企、地方国企的实力和民营上市公司的活力相融合,共同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希望各方都能登高望远、阔步前行,携手迈向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以猛狮科技为龙头夯实做强做大漳州金都新能源产业基地。


四方合作创典范 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签署合作协议


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 

        

中国建材凯盛科技彭寿董事长对此次四方合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合作将创立三个典范:央企、地方国企和民企混合所有制改造的合作典范,央企、地方国企帮扶上市民企纾困的典范,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的典范。


四方合作创典范 猛狮科技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签署合作协议


 凯盛科技董事长彭寿


关于


凯盛科技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为推进管理整合,做实做精做强高端科技产业建立的管理平台、融资平台、投资平台、整合平台。凯盛科技业务板块包括凯盛玻璃、凯盛新能源、凯盛材料、凯盛装备、凯盛工程、中央应用研究院六大板块。


漳州交通集团成立于 2011 年 5 月,注册资本 200,000 万元,属于漳州市四大重点国有企业之一。截止 2017 年末,资产总额 279.29 亿元,净资产 88.77 亿元。漳州交通集团主要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客运、物流贸易、港口码头经营管理、海上运输等领域。


诏安金都成立于 2009 年 8 月,注册资本 6,445.592 万元,主要从事经本级人民政府授权的本级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土地收储、经营,土地“三通一平”开发、经营、向上争取资金及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