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9日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公告,面向法学专家、律师、专利代理人等公开选拔2名知识产权法庭高级法官。

公告显示,参加此次公开选拔的人员应具有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包含法律硕士),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律师资格证书,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后出生)。专家学者应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满3年,并从事专利等知识产权领域相关教学或者科研工作满8年。律师和专利代理人应具有专利等知识产权诉讼、代理等相关从业经历满10年。

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月2日。报名人员可登陆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www.court.gov.cn),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公开选拔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工作专栏下载相关表格。

知识产权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专利等知识产权案件诉讼程序若干问题的决定》,从立法上明确了有关案件的诉讼程序问题。据悉,知识产权法庭将于近期挂牌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