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7日讯 日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中建第100场活动在中建一局北京亦庄某项目部举行。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倡议,元旦、春节将至,工友们无论在家乡还是务工地,都要和孩子一起过年。

高晓兵指出,国家专门就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出台政策,建立领导协调机制,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学校、村(居)委会、社会公众责任,通过多种方式,让留守儿童得到了更好的照料和服务。

他强调,孩子是父母的牵挂,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家庭和父母永远是孩子健康成长最坚强的臂膀、最温暖的港湾。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亲情。

高晓兵提出,希望不论工友们有多忙、多累,都要把孩子放在心上,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孩子始终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希望各类企业要把关爱工友和留守儿童作为社会责任,不断改善工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工友们履行家庭责任提供更大支持;希望广大社会组织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地履行公益责任,为工友们和留守儿童提供更人性化、更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