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1日讯 审计署10日发布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升船机工程(以下简称三峡升船机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指出,三峡升船机工程决算总投资56.31亿元,经审计核实后,实际应为52.47亿元,审计调减3.84亿元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主要负责人指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即决算基准日,工程决算总投资56.31亿元,包括财务支出43.44亿元和分摊三峡移民等工程支出12.87亿元。财务决算交付使用资产价值合计56.31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21.28亿元、设备投资17.31亿元、待摊投资17.72亿元。总投资控制在批复的概算范围内

在此次审计中发现,竣工财务决算多计投资3.84亿元,存在多结算工程款、多计尾工项目投资、多计与升船机工程无关投资、以及待摊费用分摊不准确、重复列支及违规支付设计费等问题。

三峡集团公司编制的三峡升船机工程竣工财务决算为56.31亿元,经审计核实后,实际应为52.47亿元,审计调减3.84亿元。此外,审计还发现了工程概算和决算编制不够规范,部分项目未依法依规进行招标,建设管理不规范导致增加投资三个方面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向三峡集团公司发出了问题清单,逐一与三峡集团公司征求意见,积极敦促其进行整改。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三峡集团公司在审计过程中即进行了整改,并相应进行了账务调整。审计结果公告后,审计署将会继续跟踪三峡集团公司对审计发现全部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并督促三峡集团公司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