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介绍情况。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12月10日讯(记者 郭泽涵)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表示,让13亿多中国人民享有更加充分、更加广泛的人权保障,归根到底要靠发展。中国在推进发展中更加尊重人权,在实现发展中更好保障人权。

黄坤明强调,中国以发展促人权,不断提高人权保障水平,坚定人权自信,讲好中国人权故事,加强人权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人权保障意识,深化人权研究,推动中国人权话语体系不断完善,促进人权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在推进发展中更加尊重人权,在实现发展中更好保障人权。”黄坤明说。

黄坤明说,我们要坚定自信,运用最鲜活、最丰富的素材,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讲好中国人民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的生动故事。要有效引导国际人权舆论,对那些在国际上攻击、抹黑我人权状况的言论,要敢于发声亮剑,驳斥不实之辞,坚决维护我核心利益。

黄坤明指出,人权领域不同思想观点的斗争,说到底是制度模式和价值理念的交锋。广大人权理论研究工作者要深入挖掘和阐释中华文化蕴含的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思想,提炼出具有说服力、感召力的人权概念、范畴和表述,努力建设富有中国特色、具有世界意义的人权理论体系,真正使中国人权话语变成世界人权话语。

“要保持开放姿态,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事务。要致力于完善全球人权治理,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动构建公平正义、合理有效的国际人权体系。‍”黄坤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