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CEO姚劲波发表演讲。

中国网12月7日讯 58同城“2018中国雇主品牌盛典”6日在北京举行。58同城CEO姚劲波,58同城联席总裁何明科等集团高级管事,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等嘉宾出席盛典。

姚劲波表示,随着新一线城市“抢人大战”的打响,2018年新一线城市在求职和招聘方面都展示出了极大活力。同时,互联网、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催生了众多新兴职位,也为乡村就业带来了多样化趋势。

姚劲波指出,58同城已从信息平台升级为服务平台。除了提供基础信息服务,58同城也在生活服务领域不断延伸和连接,在占据一二线城市招聘市场绝对份额的同时,也在通过下沉三四线城市的方式,满足就业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何明科介绍,人工智能现在很热,从互联网行业来说,各个领域都可以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效率匹配。现在58同城的招聘业务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更多根据招聘者自己的简历、他过往的背景、在平台上展现的用户行为,匹配意向性比较高的工作,提升他求职的效率。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实践、举办中国雇主品牌评选、发布雇主品牌智库报告等系列活动,帮助更多企业了解人才环境格局,推动企业雇主品牌的建设与传播,同时为职场人提供有价值的就业参考,促进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与良性就业生态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