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伦敦12月6日讯 (记者 王志永)英国中国商会与伦敦金融城日前共同发起“中英公益”倡议,并于当晚在金融城市长官邸举行倡议启动晚宴。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夫妇、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Peter Estlin夫妇、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耿金海、“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Lord Mayor’s Appeal)中国组负责人John McLean OBE以及来自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等英中相关负责人出席晚宴。

刘晓明祝贺倡议启动,他相信此次倡议将在中英两国之间架起“三座桥梁”:助力慈善事业的“爱心之桥”;提升中英合作的“责任之桥”;倡导开放合作的“光明之桥”。

他希望此次倡议传递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中英两国携手合作,为创造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光明前景贡献力量。他最后祝愿“中英公益”倡议越办越好,不断传递更多爱心、点燃更多希望,不断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中英公益”倡议联席主席、英国中国商会会长耿金海在致辞中表示,英国中国商会将借此机会加强与英国金融城及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中英慈善事业及中英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中英公益”倡议首席执行官、“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中国组负责人John McLean OBE介绍了,“中英公益”倡议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是资助中国陕西省贫困学校,帮助该校建设多功能厅,用于集中培训及文艺演出等,今后还能与伦敦金融城相关教育机构开展远程视频教学,帮助该校学生拓展国际视野。

据了解,“中英公益”倡议以“中英公益,共筑和谐”为主题,旨在搭建中英公益桥梁,加强中英合作。英国中国商会将联动伦敦金融城,利用海外慈善资源,支持中国扶贫和教育相关的公益项目。同时,商会将深度参与英国公益事业,鼓励在英中企支持“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下的英国公益项目,提升中资企业的国际形象。

在刘晓明大使和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Peter Estlin的见证下,英国中国商会会长耿金海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中国组负责人John McLean OBE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