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再入工信部试点名单-财经-电池中国网   

猛狮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再入工信部试点名单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猛狮科技旗下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猛狮”)的“基于智能化锂电池智慧企业大数据模式”入选“‘双创’平台+生产制造模式变革方向”示范项目,成为电池制造领域唯一入选该示范名单的“双创”项目。




猛狮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再入工信部试点名单


图为名单截图

 

就在1个月前,福建猛狮上述项目入选工信部“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成为我国首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中唯一的动力电池项目。


在传统制造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为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慧”。“创新”也成为颠覆制造业的新观念,为传统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而制造业的智能化恰恰也是制造业升级的必由之路。制造业方面的智能化创新尝试,将有利于我国制造业实现大踏步的发展和跨越。


近段时期,我国动力电池制造领域先后涌现了多个在电池智能生产制造方面的有益尝试项目,并取得阶段性进展,成为推动行业整理制造水平提升的重要力量。猛狮科技本次入选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也将对我国动力电池制造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