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你还只知道茶卡盐湖?来感受下中国最大盐湖的颜值!(   / 7 )

发布时间:2018-12-05 17:4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小迪等  |  责任编辑:金慧慧
分享到:

12月5日,察尔汗盐湖。中国网记者 董小迪 摄

中国网青海12月5日讯(记者 董小迪)“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活动采访团今日来到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这里盐湖资源丰富,其中的察尔汗盐湖更是我国最大的盐湖。

察尔汗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盆底”,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镜子一样的湖面下,是我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钠、镁、钾、锂储量均居中国之首。

察尔汗盐湖也是国内外独具一格的高原盐湖风光特色景区,湖面上现代化大型采盐船游弋作业,湖畔,盐砣似雪山般矗立,多彩盐田、神奇盐花、万丈盐桥等景观让人印象深刻。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