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青海12月1日讯(记者 董小迪)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举办“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主题采访活动。今日起,来自全国各地44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将兵分两路,奔赴青海的8个市州,用镜头、笔触展示青海改革发展的成就。

11月30日,西宁,“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主题采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立足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开放带动高品质生活的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南向通道”建设,深化对口援青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目标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本次活动作为“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7家中央媒体;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陕西、山西、安徽、山东、西藏、贵州、甘肃、黑龙江等17个兄弟省市的党报党台;还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14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共同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鼓与呼。

活动期间,记者将兵分两路,奔赴青海的8个市州。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将兵分两路,主要围绕四十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展示,聚焦包括和谐藏区、生态青海、民生发展、新青海精神等四个主题,讲好青海改革开放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