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广州11月30日讯 (记者 戚易斌 王月博)今日,出席欧美同学会第七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广州峰会的欧美同学会领导、各省市代表、海内外项目代表及媒体人士等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参观走访了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文远知行WeRide.ai、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高新技术企业,感受助推当地经济强劲增长的“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

图为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3D打印技术展板。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在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嘉宾们参观了该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3D打印软组织修复可降解产品——睿膜。该产品在微观层面上打印出了自体脑膜组织的纤维结构,对脑膜损伤患者具有极强的修复价值。该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已经分别获得欧盟CE认证和中国CFDA认证,在包括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等在内的全球多家顶级医院成功应用了数万例。

图为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品引参观者驻足。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图为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3D打印个性化定制产品引参观者驻足。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文远知行(WeRide.ai)公司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让参观者们体验了科技感十足的交通出行方案。该公司研发的车辆为L4级自动驾驶,通过多传感器的融合,实现360度全方位感知,在高精地图的指引下,可以在行驶途中自动完成起步、加减速、变道、等待红绿灯、转向、掉头、停车等所有操作。让人期待的是,得益于广州政府的“政策扶持”和“战略眼光”,一个自动驾驶生态圈正逐渐在广州构建起来,展现出越来越强的吸引力和生长力。

图为文远知行(WeRide.ai)公司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图为文远知行(WeRide.ai)公司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图为文远知行(WeRide.ai)公司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在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宾们在液晶大屏前认真听取有关该公司交互智能平板显示屏的讲解。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研发的企业之一,广州视源电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类产品控制电路独立设计公司,全世界每4台液晶电视就有1台用的是视源电子的主控板。

图为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讲解员向到场参观人士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新产品。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图为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讲解员向到场参观人士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新产品。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作为高科技企业,视源电子尤其注重自主创新,坚持研发投入,其超过60%的员工为技术研发人员。公司2016、2017连续两年成为广州市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今年还入选了 “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和“2018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

通过对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走访,嘉宾们对广州的创新生态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州经济和产业发展基础雄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有利条件。目前,广州正在将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牛鼻子”,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的规模和质量。随着高新技术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期,相信广州未来将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助力广州成为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