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2018网络扶贫论坛暨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中国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吴佳潼)主题为“网络扶贫 创新引领”的2018网络扶贫论坛暨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其中,8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30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本次论坛旨在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参与网络扶贫、网络公益等活动,加快集聚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资源,构建网络扶贫新生态。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致辞。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此次活动是中网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网络扶贫工作的又一项具体举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表示,中网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办好网络扶贫论坛和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发布活动,做好网络扶贫宣传工作,注重做好网络扶贫精准对接,推动落地见效,积极培育中网联自有网络扶贫品牌项目。

“网络社会组织及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大网络扶贫工作力度,加强创新,不断培育新的创新优秀案例,丰富网络扶贫工作。”任贤良说。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致辞。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五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但要认识到,“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呼吁,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社会组织、有关企业以及社会各界,要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脱贫攻坚中的潜力,深入推进网络扶贫。贯彻精准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调动各方力量,引导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介绍案例征集情况。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介绍,网络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7月30日在西藏拉萨启动,截至10月31日,共收到80余家单位报送的160余份案例。

八家机构的项目入选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其中,腾讯为村项目、京东科技赋能精准扶贫项目、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电商脱贫案例—巴楚留香瓜项目、58集团信息服务平台助力网络扶贫项目、百度扶智项目、苏宁扶贫实训店项目、丰城市第一书记电商扶贫项目、福建省共青团南平市委“大话熹游”新媒体扶贫精准助力政和白茶产业发展等8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

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云南省茶叶电子商务协会爱心茶园扶贫项目、吉林市委组织部扶贫代言行项目等30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优秀案例。吉林省网信办、广东省网信办、福建省网信办、云南省网信办、山西省互联网协会获得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