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 ‘走出去’ 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建设”项目结项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网11月30日讯(实习记者 聂心怡)11月29日,“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走出去’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建设”项目结项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社长李延玲,施普林洛·自然出版集团副总裁布尔先生(David Bull)以及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出席了发布会。

会议现场,王镭表示,国际交流需要有学术研究的支撑。社科院作为研究单位,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只有将学术研究落成文字才能真正达到在国际上传播的效果,同时也能为国际学者研究中国问题提供文献基础。

谢寿光指出,这套书在向国际社会推广中国发展道路,介绍中国经验,讲述中国故事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很多国外大学已经把这套书纳入教科范围。

当天,李延玲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8月与施普林洛·自然出版集团达成合作出版意向。2013年底,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获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2014年到2018年,完成60多种图书的出版。

该系列53种图书的作者主要来自于社科院以及其他各高校和各科研院所。内容资源是以社科院出版的皮书为主但又不仅仅限于皮书。为了做好这个项目,社科文献出版社做了非常详细的出版手册。该系列图书一共包括经济,社会,政治,法制,文化,生态等六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