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伦敦11月29日讯 (记者 王志永)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前夕,英国《名流》杂志为峰会发行特刊,刊登驻英大使刘晓明题为《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的署名文章。

文章说,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上升,二十国集团应当是捍卫世界多边主义的“主阵地”,加强经济金融治理的“主平台”,解决全球发展问题的“主渠道”。

文章分析说,二十国集团人口占全球三分之二,面积占60%,国内生产总值占85%,贸易额占80%。二十国集团在国际金融危机肆虐中应运而生。当今世界面临的很多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发展问题。

文章呼吁,二十国集团有责任通过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为发展中国家创造更多机遇,通过加强国际发展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支持。二十国集团峰会应继续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保障广大发展中国家谋求发展的政策空间,为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打破瓶颈、实现发展提供新动力。

文章最后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当前形势下,中、英两国应与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一道,坚定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坚决维护世界经济秩序和多边贸易体系,坚决捍卫人类共同利益,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