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欧美同学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广州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摄

中国网广州11月29日讯(记者 戚易斌)作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广州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29日在广州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广东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致辞。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发表主旨演讲。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论坛。

温国辉在演讲中,从创新创业、交通规划建设、人才政策、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广州情况。他表示,广州按照中央、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提升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同时加强同湾区城市群交流合作,共建一流人文湾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关心支持广州发展,来广州投资创业。广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博大的胸襟,为怀有创新激情和创业梦想的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也就数字化时代的云、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欧美同学会、广东省、广州市及港澳地区有关领导及专家,民营企业家,留学人员和大学生创业代表等约650人参会。据了解,欧美同学会正在创建的海归小镇将率先在广州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也将落户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