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暨《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出版座谈会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网12月29日讯(记者 吴佳潼)昨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暨《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出版座谈会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分享书中精彩内容,并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12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刘少奇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一书。主办方供图

为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激发青年一代尤其是当代军人对历史的感悟,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撰写了《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13万余字,并刊登200余幅图片,融入62段二维码,以图文并茂的视频书vbook形式,多维、立体地展现了刘少奇在国防、军事和军队建设方面的丰功伟绩。

本书作者、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分享书中精彩内容。主办方供图

作者从子女、军队领导的独特角度,以简洁、浓情且富有个性化的语言,对党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娓娓道来。其中,不乏独家掌握的史料及补白新解,并以独立视角来评析提问。宋平同志为本书欣然作序。 

《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一书的出版,有助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与会嘉宾学者合影。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党校、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刘少奇同志之孙刘维泽,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毅亭,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徐焰,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二部副主任、研究员黄峥,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二部副主任、研究员王双梅等出席座谈会。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致辞,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