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重庆市南川区,一辆满载十余吨拉煤货车冲出道路,悬停于半山腰处。重庆消防供图

消防员救出被困人员。重庆消防供图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昨日06时03分,重庆市南川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南川区大有镇新盛路岔路口往南川老路方向,一辆满载十余吨拉煤货车冲出道路,悬停于半山腰处,现场2人被困。

南城消防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侦查发现,车辆处于半山腰上,没有固定物,救援难度很大。在施救过程中,一名男性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顺利逃出,一名女性被变形的车头卡住,无法动弹。消防员用液压扩张器对被困位置进行扩张,再用千斤顶固定变形的中控台。10时25分,该名女性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南川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冬季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等路况,而夜间至凌晨是事故高发时段,行经上述路段时,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驾驶员们应降低车速,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