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26日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翰墨缘 师生情——郑彦伟先生书法教育四十年师生作品展”25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由北京东城书画研究会主办。

本次展览除了展出郑彦伟的优秀作品,还展出其学生作业或习作,体现郑彦伟师生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和敬畏,以书法形式表达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郑彦伟是我国著名书法家,系北京书法家协会创始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还是一位优秀的书法教育家,是当代中国书法教育的践行者。

郑彦伟将书法创作、教学与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巧妙融合。凭借自身过硬的书法技巧和对书法艺术的领会贯通,在教学中,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个性,根据不同要求,教授不同字体书体。

四十年里,郑彦伟先生培养学生逾万,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大批学生获得历年各类全国、省、市书法大赛等多种大奖,活跃在中国书坛。现有多人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并追随他的步伐从事专业或业余书法教育工作。

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郑彦伟从事书法教育工作的四十年。四十年来,他传承传统书法艺术,创出一条大课堂教学的路子,满足广大青少年及老年人学书法需求。

在研究书法教育,翰墨传人的同时,郑彦伟书写了多幅优秀书法作品,在各种书体及金石篆刻上苦心钻研,坚持教书育人、德艺并重的精神。

郑彦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续学习,努力创作,多出精品,为继承和发扬光大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