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成都11月23日讯 (记者 欧阳啸鸿)为期两天的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今日在成都闭幕。来自18个国家的120余位嘉宾围绕“智库合作发展与全球治理创新”主题,展开了坦诚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网记者 欧阳啸鸿 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闭幕辞时表示,中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同外界对话,悉心倾听世界的声音,同时也期待世界认识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方正辉说,“在座不少专家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已经与中国结下了很深的缘分。我们真诚希望大家在新一轮中国改革开放中,继续同舟共济、合作共赢。”

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中国网记者 欧阳啸鸿 摄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在闭幕式上宣读了《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成都共识》。

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中国网记者 欧阳啸鸿 摄

闭幕式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发布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中国观》调查报告,调查报告通过对“一带一路”沿线17个主要国家8500名受访者在线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民众对中国整体形象和各领域发展的认知。

图为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高奇琦。中国网记者 欧阳啸鸿 摄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中国在当前全球治理中的角色评估报告》也在闭幕式上发布,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高奇琦对报告进行解读。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主持论坛闭幕式。中国网记者 欧阳啸鸿 摄

此外,在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国际智库合作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图为“国际智库合作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网记者 欧阳啸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