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法媒:中国传统医学博大精深 国际影响力扩大

近年来,疗效和安全性的逐步提升,使得中医药在海外日趋流行。(东方IC)

中国网11月23日讯 据法国《Le Telegramme》报报道,中国传统医学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值得借鉴学习。中医疗法可以减少对人体的副作用,对疾病进行更有效地医治。中国人历来崇尚自然,讲究天人合一,中医正式结合了自然与人类智慧的结晶。

中医认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统一体,人体内部也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中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当时的中国人在与自然相处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一些植物和动物可以医治疾病、缓解疼痛。中国古人勤于思考摸索,在总结了各种方法后,发明出成体系的中医药疗法。

报道称,在中国,一些中药被制成药丸,另外一些则用中药袋携带。中药的制作颇具匠人之心。制药师采用水制、火制或水火共制等方法,经过一系列精细地研磨烹制,最终制成具有良好药效的中药。

中药房的药柜一般存有几百种药材,既有植物药材,也有动物药材,比如黄芪和蝎子。一副中药通常由好几味药材制成,根据每位患者疾病的不同,相同成分的中药里每味药材的剂量也不相同。

近年来,中国也在大力推动中医药在海外的传播,提升中国传统医学的影响力。中医在海外的受众也在逐渐扩大,许多国外中医爱好者都悉心钻研中医药理论,足见中医的魅力所在。(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