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思!从食品跨界到电池 布勒走出节能、智能、高产能之路-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有点意思!从食品跨界到电池 走出节能、智能、高产能之路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市场对动力电池需求日益增大,为了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为解决高端动力电池供不应求的难题助力,布勒集团将目光锁定中国,旗下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布勒公司”)研发的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应运而生。

 

何为“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布勒公司销售总监杨敦凯解释称,传统而言,动力电池制浆环节是将包含粘合剂、导电剂、正负极材料的固体和液体分别进行混合,再通过研磨、搅拌等过程,使材料达到完全均匀的程度。布勒公司则是按照组分,向材料里添加液体和固体材料,然后用两根螺杆,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内,进行同向旋转,最终使材料均匀。“本来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达到的产品质量,我们60-90秒就完成了,经过检测,电池的质量也同样达标。”

 

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具有三大优势。

 

一、节能,在用电和空间上都非常节省。“传统工艺下,每升的电量输入差不多在75Wh左右,我们只需25Wh。”杨敦凯进一步解释道,每年电力能耗相较于传统的5.3GWh,该系统只需要1.8GWh。在空间利用方面,传统的批次式生产每条生产线需要630m3,而该系统仅需要450m3的空间。

 

二、高度智能化。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是一条全自动化生产流程,一条产线上只需要两名工人,一名为投料员,一名则在控制室操控设备。

 

三、高产能。该系统的浆料处理能力从10升/小时到2400升/小时不等,满足各大小电芯厂家的产能需求。

 

杨敦凯介绍道,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是布勒公司2009年与力神合作开发的产品,目前已经应用在力神的全部动力电池生产线中。

 

现阶段,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所用的设备,全套引用布勒集团的生产制造技术。对此,杨敦凯表示,布勒公司的未来将向着国产化方向进发。“‘降本’是我们的重心,为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力争将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的核心部件逐步实现国产化。”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基准,将动力电池连续混浆系统做精做细,不断创新,在工艺、产能、价格等方面,提高产品竞争力;坚持智能化发展路线,逐步向全产线智能化发展,最终实现无人工厂模式;并依靠布勒集团百年加工制造的经验,以质量为基础,在中国打造完整的生产线。

 

据了解,布勒集团位于瑞士乌茨维尔,业务领域分为食品类和非食品类加工制造。截至2017年,布勒集团业务遍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雇员超过11,000名,销售额约为27亿瑞士法郎。布勒公司是布勒集团在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无锡,总投资4950万美元,注册资金23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