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法媒:科技创新助中国数码电子行业市场蓬勃发展

2018年4月25日,江苏省淮安市一位老人在公园内用手机浏览新闻。(东方IC)

中国网11月21日讯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中国数码电子市场在短期内实现了惊人的发展速度,这与中国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密不可分。

报道称,近期,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在新华社上岗,不仅在全球AI合成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和突破,更是在新闻领域开创了实时音视频与AI真人形象合成的先河。

Tik Tok是抖音短视频国际版,现已成为世界上下载最多的应用程序。随着Tik Tok在海外接连获得佳绩,抖音短视频已经成为中国产品在海外获得成功的又一杰出代表,被视为中国移动产品出海的新模式。

事实上,中国的数码电子市场的发展速度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并且在不断创新。二十年前,中国的数字行业远远没有今天这样日新月异,当时也无人想到中国数码电子行业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超过了8亿,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欧洲总人口。中国网民平均每周上网时间达27.7小时。据调查,超过98%的中国人通过手机上网。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上网更加普遍。这一现象也间接推动着中国电子数码行业的普及。

报道认为,中国数码电子行业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之一是该行业具备先进的技术,使得各种电子数码产品的推广如鱼得水。比如,电子支付在中国的盛行就得益于其方便快捷的操作,这种便捷背后是高超的科技作为支撑。微信等应用软件的多种功能,比如支付功能、朋友圈等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

中国历来鼓励创新,支持高新技术行业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大大促进了中国电子数码行业的发展。

此外,实用主义是中国人的重要价值观,数码电子行业的发展使得网购比线下购买节约更多金钱和时间成本。因此,越来越多中国人加入网购大军,促进了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