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20日讯 2018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中国50 强”)颁奖典礼20日在北京举行,活动同时揭晓了中国明日之星的榜单,多家荣登榜首的企业整体收入增长均创下历史新高。

此次活动由德勤中国举办,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担任战略合作伙伴。朝阳区区委书记王灏出席活动并致辞,朝阳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作为颁奖嘉宾为此次获奖企业颁奖,副区长朱晟等出席会议。

王灏表示,北京市朝阳区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经济综合实力居全国主要区域的前列。在新的形势下,北京朝阳区创新发展的迫切性更强,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作用更大,应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好开放、创新之路。

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表示:“今年上榜的北京企业有12家,可谓强势爆发,位居参选城市之首,其中夺得本年度中国50强桂冠的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另有5家朝阳区企业入围中国明日之星,凸显地区发展活力。作为企业总部的重要承载地,北京朝阳区更一直将创新开放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和基本途径,集聚了大量的国内外创新人才、创新企业等高端要素,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这与中国50强项目的服务宗旨不谋而合,德勤将携手朝阳区政府,始终大力支持区域企业的创新发展,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品位、质量和能级,增强其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

德勤还在活动当天发布了《2018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 强报告》(“中国50 强报告”),分析企业如何全面提升管理能力,积极应对各方挑战,从优秀发展至卓越,完成从“独角兽”到“千里马”的转变。

德勤中国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表示,现今中国正在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即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该说在很多领域都处在科技前沿、引领世界的阶段,而且这个势头会越来越猛。

根据中国50强报告的分析,有半数以上的企业希望通过构建与借助平台、开展生态圈业务战略合作以及并购的方式实现业务倍增效应,以此实现市场扩张,提升整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