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界践行“四力”江苏行采访团参观调研。(中国网记者 黄磊/摄)

中国网无锡11月15日讯(记者 黄磊)13日,由来自中央和地方46家主流新闻媒体的55名资深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江苏省重点民营企业——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时任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的周海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改革开放成就了今天的“红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红豆”的今天。“红豆”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在改革开放前,红豆集团曾一度濒临倒闭,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助力下,红豆集团数次起死回生,从1957年的小手工作坊,发展成为现在横跨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4大领域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1988年,“红豆”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专利产品——护士衫,并风靡全国。1992年,随着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穿着红豆护士衫走进演播厅,这一产品开始畅销大江南北。(中国网记者 黄磊/摄)

“红豆”牌前第一个有商标的内衣——山花内衣 (中国网记者 黄磊/摄)

2007年4月,在国家鼓励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的背景下,红豆集团联合中柬企业在柬埔寨共同打造总面积11.13平方公里的境外经贸合作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样板园区。(中国网记者 黄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