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班结业典礼

参观河南日报社

参观环球网

中国网11月14日讯 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格林纳达新闻媒体人员研修班在华举办。研修班为期20天。来自格林纳达的23位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参加了此次研修。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丽君出席了11月1日举行的结业典礼。她表示,近年来,中格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合作日益加深、人员交往和文化交流增多。刚刚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格林纳达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将助力中格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新闻媒体承担着凝聚共识、维护正义、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她希望学员能够通过研修班的平台加强与中国媒体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媒体理解、互信、合作,携手讲好中格之间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发展故事,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格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研修班围绕主题讲座、业务交流研讨和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向学员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历程。其中,通过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展览、科大讯飞北京分公司智能语音技术成果,学员对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认识。在参观和座谈交流中,学员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媒体机构的业务发展、新媒体技术的应用趋势和英语新闻业务版块的运营情况,加深了对中国媒体的认识。此外,通过参观考察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学员感受到了中国中原地区城市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此外,研修班举行了以“中格媒体合作新思考”为主题的论坛,23名学员进行主旨发言。来自格林纳达媒体协会的主席克恩·谢文·朱尔斯·梅森在发言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着许多问题,而媒体人员是帮助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人物。随着国际媒体格局的不断变化,媒体人员必须适应这些变化并融入其中积极转型。因此,我们必须寻求建立和保持更加密切的伙伴关系,积极发挥媒体的作用,携手促进中格媒体共同发展。

研修班期间,各国学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思所感带回到自己的国家,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格友好的故事,促进中格人民相知相交、和平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