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2018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金慧慧)记者从今日在京召开的2018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11月17日,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京举办浙江省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届时76家事业单位、52家国企和37家知名民企将推出4200余个岗位。

自1998年以来,浙江省连续20年组团赴京举办大型招才引智活动,近三年为企事业单位引进各类人才8000余人。此次参会企事业单位涉及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20多个行业,主要招聘学科带头人、科技创新人才、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以及高校应届毕业生。

据了解,活动共吸引76家事业单位参会,为历年最多。参会单位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51所高等院校,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省医学科学院等11家科研院所,及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等14家事业单位。

国企数量也较去年大幅提高。浙江省国资委下属省交投集团、省能源集团等52家国企到场引才,企业数量同比增长420%。这些国企面向应届毕业生及中高级人才推出460余个金融类、管理类岗位。此外,娃哈哈集团、露笑集团等37家知名民企也参与到这场“抢人大战”中。

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处长陈荣华对中国网记者表示,浙江的民企较多,能够为人才提供广阔舞台;政府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企业和人才服务;更重要的是,浙江正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舞台大,成功的几率高。

谈及此次招聘会的亮点,陈荣华指出,用人单位与各高校的前期对接更精准,为高校毕业生精选出一批契合度较高的岗位。

近年来,浙江省高校发展迅速,各类学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学者和专任教师紧缺。此次招聘会上,51所高等院校推出1600余个教育类岗位,占岗位数量的38%。其次是行政管理类岗位,528个,占比12.6%;金融财务类、信息技术类、机械工程类和人工智能类岗位紧随其后,均在265个以上,占比6%~8.6%。

以上岗位对学历要求也较高,其中高校岗位全部要求硕士以上学历,要求博士学历的占80%以上。企业岗位全部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在30%以上。

此次招聘会还为应聘者提供了自我测评服务。应聘者在会场入口可扫二维码进行自我测评。评测系统会根据人才信息提供行为风格测试结果和职业发展建议,并将现场匹配度最高的岗位精准推送给应聘者。

同时,招聘企业的信息及岗位信息会同步到“浙江人才网微网页”,应聘者在评测完成后可直接在手机上递交简历,并实时查询企业、岗位信息。即便不能到现场,应聘者也可以在网上一览招聘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