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2日讯 近日,主题为“让公益更有力量”的“第六届爱在西城公益文化节暨社会力量服务展洽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副主任田巨德,西城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郁治,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金辉,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冯克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主任梁永清等领导和嘉宾与各界公益人士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郁治表示,持续打造“爱在西城”品牌,表彰公益先进,汇聚公益力量,对接公益资源,传播公益文化,进一步推进公益服务精准化,释放公益价值和社会创造力,提升城市品质,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爱在西城”作为北京市西城区的公益活动品牌,始于2008年的爱在西城颁奖典礼,历经十年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传播公益理念、聚集公益资源、推选公益榜样的群众性公益平台。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今年再度参与其中,充分展现出红十字的公益力量。

公益典礼上,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救援队现场模拟了火灾救援演练。这支队伍去年获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冠军,他们将一场专业红十字救援的完整过程通过拆分讲解的形式展示出来,不仅展示了红十字救援队的精神面貌和专业力量,还传播了应急救护知识。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设置的自救互救公益体验区吸引不少参观者参与,参观者练习了心肺复苏,表示想报名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行系统学习。

在2018年“爱在西城”公益盛典上被评为十大年度公益人物的付超,今年8月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1名血液病患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捐献三个月来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适感觉。

北京市西城区1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的其他7位代表与付超共同亮相,接受公益致敬。他们以这种方式告诉公众,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只需一点勇气,就能为血液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经过活动前期广泛推荐和严格评选,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牵手希望志愿者服务队、西城区红十字会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中外志愿者服务队当选年度十大公益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