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法媒:进博会为非洲企业提供良好的平台

2018年11月6日,上海,肯尼亚共和国馆。毛毛 视觉中国

中国网11月9日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召开。外媒对本届进博会予以高度关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首届进博会为非洲国家提供了良好的展销平台,非洲企业也借此良机推广自己的产品。

报道称,肯尼亚对本次进博会十分重视,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率领高级贸易代表团前来赴会,其间中肯两国还将签署一项园艺出口协议。

在本次进博会的肯尼亚馆上,最引人注目的产品是咖啡和茶叶。肯尼亚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大力推销当地特产,以此提升其在中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度。

凯迈尔公司常务董事长Walter Ruigu常年从事中国与非洲国家商务往来工作。在本次进博会上,他极力向大众推荐产自肯尼亚的紫茶。紫茶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由于肯尼亚的气候、紫外线等极为适合紫茶生长,所以全世界绝大多数的紫茶都产自这里。

Walter Ruigu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开始进口肯尼亚茶。此次,肯尼亚最大的几家茶叶出口商也来到进博会参展。

“我们意识到大多数非洲国家都在出口矿产,但大量出口并没有为非洲带来更多的利益。进博会为非洲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次机会难能可贵,非洲参展商很希望利用这次机遇扩大自己的市场。”Walter Ruigu说。(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