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今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持续加大民航、铁路等重点领域开放力度,吸引民间投资积极参与民用机场、高快速铁路项目建设全面放宽一、二、三产业市场准入,列出汽车、金融领域对外开放路线图时间表。

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产权保护,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政务失信专项治理,清理拖欠资金33.1亿元,失信政府机构履约率达99.68%。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推动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基本建成全国一体化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体系,面向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开通1000余个数据共享服务接口,数据共享交换量达360亿条次。

下一步,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引导地方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