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报告预测中国到2030年或成全球最大旅游目的地

有报告预测中国将于2030年超越法国,成为全球第一的旅游目的地。图为2018年9月9日拍摄的陕西西安大雁塔北广场。

中国网11月8日讯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知名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 (Euromonitor) 6日发表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的年度国际旅游营收将到达2.6万亿美元,同时中国将超越法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这家战略市场信息提供商的数据,再过12年 ,到中国旅游的游客数量将达到10亿,游客主要来自亚洲。

欧睿的资深分析师吉尔斯 (Wouter Geerts) 表示:“旅游业是中国经济非常重要的一环。除了许多对旅游业发展有益的法令与新措施之外,近期很多投资也都专注在提升基础设施。”

报告指出,由于经济快速成长以及愿意花钱旅游的群体持续增加,大部分旅游增长集中在亚洲。吉尔斯说,因为签证标准不断松绑,促使亚洲的区域性旅游变得更方便。他预估,大约八成到亚洲的旅客都是来自亚洲各国。此外,大型运动赛事,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将吸引更多亚洲游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分析文章也提到,近年来赴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逐渐增多,旅游产品质量的提高是其中一个原因。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中国近些年来一直重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保护和提升旅游生态环境,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使得中国国内的旅游服务质量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且旅游产品的类型较之以前也更加丰富和多样化。

此外,中国在旅游领域还进行了很多重要的变革,例如倡导文化和旅游融合,把文化基因注入旅游资源,以及打造“旅游+”、“+旅游”、智慧旅游等模式。其他产业与旅游行业相互合作,将旅游中的吃、住、行、游、购、娱更进一步统合,让旅游与工业、农业以及其他第三产业的联系更加密切,从而对新的旅游产品的开发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