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越南总理高度赞扬进博会 称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图为越南总理阮春福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Aly Song/东方IC)

中国网11月7日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越南总理阮春福率越南政府高级代表团和企业家出席此次进博会。据越南《Le Courrier du Vietnam》报消息,阮春福对本届进博会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坚持扩大开放、坚持自由贸易的决心。中国将大力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

阮春福表示,越南作为主宾国参加首届进博会十分荣幸,此次进博会进一步强化了越中之间的经济和商业合作关系。越方愿抓住这一机遇,扩大对华出口。

阮春福说,过去40年来,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提出并落实了一系列合作倡议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地区互联互通。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越南深刻认识到加强与中国合作关系的重要性,希望继续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阮春福强调,越南珍视越中两国传统友谊,愿意为了进一步巩固友谊而努力。希望越中双方进一步以可持续和互惠互利的方式进行合作,加强经贸合作关系。越南支持基于公开、透明、包容及与WTO规则相符的贸易协定。

阮春福指出,越南政府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他希望,来自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的企业更好地了解越南产品的发展潜力,并在合作中加强其可持续和有利的贸易联系。

他还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互访和会晤,增强政治互信。他表示进博会为越中双方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双方官方商贸合作,激发产品研发灵感,为更多越南产品打开中国市场。(戚易斌 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