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比尔•盖茨中国行推介“新世代厕所” 或促进中国厕所革命

2018年11月6日,北京,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新世代厕所博览会”,比尔-盖茨在会上致辞。

中国网11月7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泰拉能源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6日在北京推介一款“新世代厕所”(Reinvented Toilet)。他介绍,这种综合了多种创新技术的厕所将成为未来厕所革命的关键环节,或能促进中国的厕所革命。

同时,盖茨还赞扬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体系使这项厕所技术成为可能。他表示,很难想象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将近25年前,他认为中国这25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市场开放能够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

“我认为贸易允许每个国家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盖茨说,“所以当我说到这款厕所的那些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在泰国生产的那些零部件,还有在美国生产的零部件时——你会真心希望把所有那些智慧都聚集起来,这样你才能得到那样的结果。”

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于北京举办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比尔•盖茨还强调了研发新厕所技术的重要性。他表示,基金会研究的新厕所无需连接下水道,能够实现人类粪便降解灭菌,产出清洁的水和固态物质。

盖茨称,经过多年的发展,这款厕所已做好出售的准备。这款厕所有多种设计,但都是通过分离液体和固体排泄物来工作的。

盖茨基金会在2011年推出了厕所创新大挑战,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创新性方案解决卫生挑战。过去的七年中,盖茨基金会投入了2亿多美元,预计在这款概念厕所可大规模使用前还将再投入2亿美元。

“今年这款厕所的数量将会在100多个,大家还在对它们进行测试,”盖茨说。该项目的下一步是向制造商推介这个概念,他表示,预计马桶市场将在2030年超过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