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11月7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进博会相关活动之一的“引领新消费时代——跨境进口全球趋势高峰论坛”于昨日举办,中外商界精英聚此共同探讨跨境电商进口发展趋势,主办方网易考拉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人民币的商品采购协议。

当日,网易考拉先后与a2、澳佳宝、达能、Emart、健合集团、雀巢、Pharmacare、赛诺菲(按品牌首字母排序)等近10家代表性国际知名品牌和集团签订战略升级协议,进一步强化自身在全球高等级供应链方面的优势。

网易公司CEO丁磊先生致辞。

网易公司CEO丁磊指出,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中国都将会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中国的消费市场之大、消费人群之多、消费层级之广,超出所有人想象;中国人民对“新消费”的需求,超出所有人想象;中国政府对于扩大内需和跨境电商的支持,也将超出所有人想象。

据介绍,此次进博会期间完成的巨额采购订单,仅仅是网易考拉未来200亿美金全球直采计划的一部分,网易考拉将帮助更多的海外优质品牌方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在共享中国“新消费”机遇的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值得信赖的商品和服务。

网易考拉CEO张蕾在进博会期间宣布200亿人民币采购额。

“200亿人民币的采购金额,仅仅是网易考拉近几年高速发展的一个体现,”网易考拉CEO张蕾说:“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网易考拉就在欧洲、日本和美国等地的招商活动中宣布了大量的采购计划,如果拓展到全球范围来看,未来数年中,网易考拉的全球直采金额将达到200亿美元以上”。

“此前国内消费者主要购买进口奶粉、纸尿裤、免税店奢侈品和高端美妆品牌,现在已经开始拓展到更多日用品类与高性价比的平价品牌,例如平价护肤品、个人护理、日常保健商品、进口食品、小家电,极大改善了国内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品质,同时带动了海外小众特色品牌的快速发展。因此,海外品牌商迫切需要抓住这一机遇,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寻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通过更积极的中国市场策略,改写品牌在全球的竞争格局,”张蕾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