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梅德韦杰夫:进博会是促进两国贸易发展的良好动力

       中国网新闻11月5日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在上海开幕。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于11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其间,梅德韦杰夫出席了进博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图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

       据塔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对首届进博会给予高度评价。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与中国继续保持全面的合作,首届进博会将成为促进两国贸易发展和改善两国人民福祉的良好动力。


       梅德韦杰夫认为,俄中关系并不只是依赖于贸易和政治,而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这为加强双边本币结算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塔斯社分析认为,加强俄中双边本币结算合作将有助于稳定俄中两国的贸易关系。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正在增加双边贸易额度,俄罗斯商品展示中心将在进博会上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表示,这些都将得到相关专家的帮助以及财政支持。


       据了解,作为中国的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俄罗斯对本届进博会高度重视,参展企业超过120家,是本届进博会中规模最大的参展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