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展开展(   / 1 )

发布时间:2018-11-05 11:37:50  |  来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在第27个全国“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消防公益精神,激发广大群众投身消防事业的热情,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11月5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精心组织的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展在局机关正式开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本届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

2012年中央批准设立全国119消防奖,作为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届。今年的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近日,经应急管理部党组研究同意,应急管理部决定授予41个集体、44名个人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并将于11月7日召开表彰大会。

本届获奖者都是扎根基层一线、长年默默奉献的“平民英雄”和“消防好人”,事迹突出、感人至深,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先进性和代表性。其中8人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他们心怀大爱、赴汤蹈火,积极投身消防公益事业,如浙江诸暨的吕迪新老人,将毕生精力献给了挚爱的消防公益事业;江西宜春大篷车消防宣传员张包春,44年走村串户义务开展消防宣传;山东日照八旬退休教师王梅平组织志愿消防宣传队,累计志愿服务15万小时,把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百姓身边;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陈晓锐主持消防栏目十七载、讲述灭火救援英雄故事数千起;吉林四平农民工张权、广西梧州快递员唐基木,在危急关头数次冲进浓烟烈火,营救素不相识的群众。他们无私奉献、笃行善举,以满腔热情回馈社会,如汕头存心慈善会历经119年岁月更替,“救火为民”的精神代代传承;浙江舟山专职队员金浩一个人、一台车,长期坚守海岛,灭火抢险救人;北京安全芯、邢台义工、宁夏“兰花”等消防公益团体,组织志愿消防服务达数万人次。他们邻里守望、互助互爱,尽心竭力播撒平安、传递和谐,如绵延百年的黄山西递义务打更队、“巾帼不让须眉”的北海女民兵连等群众组织,长年累月走街串巷查火患、保平安;科尔沁草原上的“好来宝”消防宣传队、说学逗唱“话”消防的天津名流茶馆等志愿队伍,寓消于艺、寓教于乐,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消防知识送到群众心里。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强烈的责任心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如广东省教育厅干部张光峰,大力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武汉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支部书记王再红,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到了实处。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将广泛宣传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弘扬消防公益精神,凝聚“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汇聚全社会参与和促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