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责任与担当

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美丽河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

— 许凤哲 —

许凤哲,36岁,2010年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美丽河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工作。8年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行动600余次,转移和抢救被困群众157人。   

在2014年“3·18”国电赤峰化工综合罐区火灾中,许凤哲在面部和右手被灼伤的情况下,仍然冲在一线,与其他队员一起连续奋战5个小时,成功扑灭了大火,受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灭火救援之余,许凤哲积极参与消防宣传工作。2010年,他带领30余名热心社区工作者和个体工商业主成立志愿消防服务队,深入各类场所开展志愿消防服务。

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组织消防宣传培训班、消防知识讲座300余场,自费印制消防宣传资料4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超过1万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许凤哲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先进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被凤凰网、内蒙古新闻网等主流媒体报道。个人荣获赤峰市“道德模范”称号,被赤峰市政府荣记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