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夯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基础

——记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处副处长丁俊全

丁俊全,47岁,2012年从部队退役后,担任天津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负责全市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丁俊全在参与《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养老机构服务基本规范》等地方法规标准编制过程中,将消防安全内容全面纳入,推动全市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

针对养老院消防安全难题,他推动采取“政府补助一部分、机构自筹一部分、社会捐助一部分”的方式,更新养老院消防设施器材,推动全市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6年来,他提请市民政局累计安排福彩公益金2100多万,升级改造70余家养老院的消防设施。协调每年开展养老院系统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并形成常态机制,共消除各类火灾隐患1250处。同时,他组织消防安全培训150余场次,每年集中对全市500名养老院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轮训,取得良好效果。

在全国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检查中,天津市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得到民政部通报表扬,丁俊全个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