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银行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南分行

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扎西达瓦

扎西达瓦,藏族,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南分行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从事银行消防安全工作18年。一直以来,他注重“软硬件”齐抓,推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他推动出台《山南分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山南分行本部消防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消防安全巡查机制。推动在各部门、各县支行建立员工时时查、值班每班查、专职安全员每天查、管理部门每周查、分管领导每月查、重大节假日检查的“六查”机制,指导全市76个营业网点完成消防设施改造。先后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500余次,督促营业网点整改火灾隐患8420处。

2017年,他主动争取100余万元消防经费,建立分行本部门、各支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14个,组建各支行义务消防志愿队13支。所在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市消防安全目标责任考评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