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汇聚锂想峰会CBIS2018 院士云集的专家阵容太强大-最新动态-电池中国网   

罕见汇聚锂想峰会CBIS2018 院士云集的专家阵容太强大



2018年11月7-9日,以“新时代·破而立:前行中的产业转折之路”为主题的“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将在北京兴基伯尔曼饭店举办。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电池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承办。


峰会共设立7大主题论坛、40+场专题演讲和2个专场圆桌论坛。作为整个动力电池产业链最高端、规模最大的峰会之一,本届峰会可谓众星云集,盛况空前,将集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上游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国家(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商务官员和外企代表等数百人,聚焦动力电池产业链热点,创新议题,共商未来发展大计,为行业打造一场产业链高端峰会。


为了让大家提早领略会议的盛况,小编特意将参加本届峰会的研究机构的专家阵容进行了汇总,让大家先睹为快!


强大阵容


罕见汇聚锂想峰会CBIS2018 院士云集的专家阵容太强大



满满干货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副主任、高俊华将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动力电池首席专家肖成伟将主持“动力电池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和“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路线”主题论坛;国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氢能联盟副秘书长马天才将主持“燃料电池价值链构建”主题论坛和“定义好电动汽车”圆桌会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试验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动力电池首席专家王芳将主持“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及应用场景”主题论坛,并作《动力电池系统测试解开安全迷局》主题演讲;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创业投资子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方建华将主持“资本的动与静”和“回收与梯次利用”主题论坛,以及“退坡后的狼犬战略”圆桌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将作题为《全球锂资源远景和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将为与会嘉宾分享“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与下一代动力电池”的观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朱成将作题为《典型区域下燃料电池车运行的性能变化》的演讲;全国燃料电池及液流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晨将为与会嘉宾介绍燃料电池国内外标准化概况;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凌泽将带来动力电池体系最新技术进展及其测试评价技术研究最新成果;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储能电池本体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凯将为与会嘉宾分享梯次利用电池在电力储能中应用的研究成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副主任王成将参与圆桌讨论。


2018年是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链全面爆发的一年,同时,随着补贴退坡、外资的逐步开放,中国动力电池产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破局之战。值此产业转折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我们深切期望通过本届会议,同与会者一道分享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最新发展态势及研究成果,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