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访华期间 主推3项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中国网   

安倍晋三访华期间 主推3项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项目



10月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北京之行后,返回日本。期间,中日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达成3项实质性合作。

 

加速氢燃料电池合作。据公开资料显示,日本JXTG能源集团将与中国石化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在第三方市场共同建设氢燃料加气站,提升中国在氢能开发方面的技术储备。

 

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日本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O)将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加强合作,特别在中日电动汽车充电标准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在充电设施国际标准化方面加强进行沟通和协调,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领域的合作。

 

开拓自动驾驶领域合作。日本电机行业巨头松下与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签署《关于下一代车内空间战略协作的体谅备忘录》,松下将为百度供给全主动驾驭轿车的车载系统。

 

此外,在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上,中日两国企业家此次签署了50余份、总金额超过18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内容涵盖交通物流、能源环境、产业升级、金融支持、新经济、物联网、医疗健康、区域开发等多个内容,与会企业来自贸易、工程、钢铁、重工业、汽车、电力、金融、物流、机器人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