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储油罐区将打造成未来的Live music音乐工坊以及360度环绕的全息影院。

中国网新闻10月28日讯 (记者 苏向东)北京五环内单体最大的国际型展馆、首屈一指的全息投影展示中心、前卫时尚的音乐工坊……昔日北京东北郊老旧落后的粮油仓库,如今正华丽转身为现代时尚的文创基地创新谷。

 

“这是国家文创实验区内又一个由老厂房成功转型升级的文创项目。”在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上, 898创新空间(北京)科技公司首席战略官刘昆告诉记者,898创新谷已形成集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助推器功能三位一体的创新型文化园区。目前一期近6万平米的改造已接近尾声,计划五年内招商企业1000家左右,年产值预计达到500亿元。

 

据介绍,2015年启动改造的“898创新谷”占地15.7万平方米,将分三期进行规划和投资。

 

刘昆说,“整体建筑保留现有的大米加工厂、粮仓、油罐、烘干塔、传送带等,计划将其打造成创意支点和设计元素,实现历史、传承、创新的转移,通过腾笼换鸟打造立体化的智慧空间和数字化艺术空间。”

 

创新谷将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配套载体服务。其中五环内单体最大的国际型展馆,已陆续举办了GIC全球创新者大会、机器之心GMIS全球机器智能峰会等多个大型国际文化活动;国际会议中心包含13个大小不一的会议空间,配合最多可容纳2000人的大型会议空间可以满足多种会议组合需求;传统的储油罐区将打造成未来的Live music音乐工坊以及360度环绕的全息影院;传统的梅花仓有望变身为创客公寓,通过智能变形家居让创新者实现生活工作一体化。

 

“这些都区别于传统的短期收益模式,正是因为丰富的配套资源,创新谷吸引了文创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瓜子汽车网、全球极客工场、创意新干线、北大光华管理学院898学区等诸多优质文创投服类企业入驻。”刘昆还透露,“除了在全国建设创新空间外,898创新空间未来还计划在洛杉矶、伦敦等地布局10家以上的国际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