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27日讯 (记者 苏向东) “你出你的故事、我拍你的电影”,今天在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上,国内制作规模最大的原创短视频内容平台——二更视频和北京市朝阳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宣布以此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改革开放40年百姓故事。

 

二更传媒副总编辑赖阿莉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征集朝阳故事,制作一批短视频产品,反映这个时代给我们普通人带来的变化。”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球,任何人都可以提供自己亲身经历的朝阳区改革开放变化和发展的故事线索。经过筛选的线索将安排专业团队进行拍摄制作,深入发掘创作有温度、接地气、看点足的短视频,然后通过二更视频的全网发行矩阵,让鲜活立体的中国故事与全球观众见面。征集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文博会上,二更视频举办了“大时代小人物”短视频展映,《中国人的一天》等作品受到观众点赞。据悉,该系列片共12集,每集选取一天当中的一个时辰,对应一个典型城市,讲述当下中国奋斗者的故事。

 

当日,二更传媒还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采编SaaS系统。该系统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实现了全国日常内容的“选题、脚本、粗片、成片等”生产全过程系统化、流程化管理,根据用户需求和目标受众关注点,在一套素材的基础上打造多款具有广泛传播力的视频产品。

 

赖阿莉表示,采编SaaS系统可以打通媒资库、发行数据系统,与内容的生产管理、版本管理、发行管理、发行数据分析、素材存储等模块结合,形成内容生态闭环,提升了视频生产效率,帮助管理者有效组织决策,增强内容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经过多年耕耘,二更传媒已在全国乃至海外30多个城市建立起全球化、城市化、垂直化的产品矩阵,制作的6000多部短视频被全球350多亿人次观看,斩获金鸡百花、金投赏等国内外300多项专业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