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法国公园将举办“元宵节” 中国传统文化在法深受喜爱

资料图:元宵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元宵之夜有观花灯的习俗。这一文化活动如今也深受国外民众的喜爱。(东方IC)

中国网新闻10月26日讯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中国的传统节日在海外越来越受欢迎。据法国媒体Echo Républicain报道,法国图瓦里动物园将于10月28日至明年3月10日举办“元宵节”。

报道称,图瓦里公园的“灯光节”将仿照中国元宵节的形式,在动物园的小径中狂欢五个月。超过600个大型灯笼将让游客充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打造一场东方视觉盛宴。该活动在法国颇具特色,表明法国人民对中国节日的喜爱。

活动期间,动物园内将布满鲜花和照明的灯光。在夜间,游客们可以在城堡周围的花园里开启神秘的旅程。一些颇具特色的中国元素将为动物园的冬天增添别样的魅力。

报道指出,元宵节作为刻有中国烙印的节日,近年来深受法国人民的喜爱。在法国南部加亚克地区,以中国元宵节为主题的彩灯节已经举办了十年。每一年的中国元素都和法国元素有机结合。

图瓦尔动物园是法国第二个举办元宵节的地方,这是法国人利用中国传统节日吸引游客的方法,体现了中国传统节日在法国的受欢迎度之高。

所有彩灯都来自中国四川省自贡市。自贡的彩灯制作有着悠远绵长的历史。彩灯制作师手艺精湛,成品活灵活现。

图瓦尔动物园园长Thierry Duguet来华拜访了自贡彩灯设计师,并将30多名工艺师带回法国。这些彩灯工艺师将在法国逗留一个半月,他们制作的600个彩灯是动物园元宵节的重头戏。

动物园元宵节还将展示中国传统戏剧艺术。来自四川的艺术家将表演川剧变脸、舞蹈和杂技。糖画、石刻、水晶雕刻等中国特色艺术作品也将展出。(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