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全国首个“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正式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开业。图为开业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网新闻10月23日讯(记者 苏向东) 全国首个“老旧厂房主题邮局” 今天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正式开业。

据介绍,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是中国邮政和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联手创办的行业专属主题邮局。

“老旧厂房主题邮局,将集成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和中国邮政的全国网络资源和创新优势,致力于与老旧厂房相关的主题邮品的文创产品的开发。通过‘小邮票’展现‘大历史’,透过‘老厂房’展现‘大时代’的城市演进画卷。”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负责人杨军告诉记者。

杨军说,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是奥运和工业双遗产单位,是“政府投资运营的老旧厂房转型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代表。此次老旧厂房主题邮局落户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一方面充分发挥朝阳规划艺术馆在数字技术融合创意方面的丰富积累,推进老旧厂房主题邮品的开发;另一方面,与老旧厂房全国网络嫁接,有利于让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成为特色邮品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成为文创资源聚合和转化的平台。